Wednesday, October 24, 2012

缅甸 五天四夜短暂之旅

一般游缅甸都需要用上八天以上的时间,但我清完我今年的leave,只去了五天。大概只能玩Bagan或Inle Lake。

出发前的准备就是要做visa。我自己去Jalan Ampang的缅甸大使馆做,今天做,隔天就可以拿了。收费RM110(贵死了),要两张白底passport size的照片,过后拿visa的时候他给回我一张。

接着是去换美金,记得和money changer讲你是要去缅甸的,叫他给你美美的美金,不然去到那里你的美金就会变成烂纸,没有人要跟你换的。

10月27日出发,飞机航程是2小时半,缅甸的时差是慢1小时半,从机场去市区大概10km,taxi费USD15 per car。我觉得如果走去外面塔应该是大概5000kyat。Aung Mingular bus terminal不顺路,我们就去Aung San Stadium找代理买巴士票,不幸的事发生了,去Bagan的巴士票卖完了,再去市区问也是一样,火车票只剩两个位,我们有五个人。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,售票员突然叫住我们,说有票了。Upper Class的票USD35/pax。火车是下午四点的,隔天早上十点到。记得买些东西在火车上吃,因为火车上是没卖吃的。更不幸的事发生了,车票上所写的位子是假的,实际上只有两个位是真的,结果他们叫三个缅甸人转去second class。后来和车上的缅甸人谈天才知道我们foreigner的票贵很多。

Upper Class的车厢

火车途中景色








Bagan是世界十大必游之地,那里其实就像Angkor Wat,一个布满佛塔的地方,但是这里的佛塔比Angkor Wat多很多,也没有Angkor Wat那样商业化。站在高处,你会被一尊尊尽入眼帘的尖塔震惊。

当天是Full Moon Festival,神庙有游行。




晚上神庙有表演







待续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