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6, 2012

印尼 飞Medan-半夜巴士闯Toba-轮船回Port Klang

其他不多说,很多游记都有资料,我纯粹想分享24小时去多巴的巴士和如何去tanjung balai坐轮船回port klang。

在AMPLAS有一间堪称24小时去toba的巴士,其实它是到比toba更远的小镇,所以半路到parapat要自己下车,巴士公司叫CV TAO TOBA INDAH。车票30多千。虽然说是24小时,但我们半夜两点已经是最后一辆了,对我来说时间刚好,到parapat六点,刚好天亮,省时间省一晚住宿。
我是在petronas左边的路走到十字路口,过马路去对面的方向塔64号巴士去amplas


我这样做是应为时间不够,我去五天四夜,但我的朋友四天三夜,因为不要拿假。第一天一到medan就去Berastagi,Medan没有东西好走的,第二天爬mountain sibayak,然后下午再回Medan接朋友,就直接做半夜的巴士去Toba。其实toba要用两天来玩,一天走半圈。

刺激的是回马来西亚的ferry。我朋友做飞机回。我选择做ferry,因为机票很贵(我是last minute订),便宜的要飞Penang,再回KL也是差不多要四个小时。Ferry到port klang,靠近我家。Ferry是在叫tanjung balai的地方上船,我是从parapat搭巴士去siantar的车站,我的巴士是到medan的,所以也是半路下车,siantar的车站很多车和人,下车就去中间的部分找sipadang巴士公司(spelling大概是这样),自己去找,很容易的,因为那里只有两排店,而且这间很大间。到tanjung balai我租motor去jetstar买票,其实哪一间agent都可以,因为大家都是搭一样的船。tanjung balai不是旅游地,所以资料很少。我也是打电话去port klang的office问哪里上船,去到toba才问当地人怎样去tanjung balai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