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13

比定存更好的投资

把多余的钱存在银行是贬值,银行普通存款户口的利息大概2%, 定期存款的利息大概3%,通货膨胀大概3-4%。 只要存款利息少过通膨率,你的钱就是在贬值。

抗通膨唯一方法就是把钱投资在利息高的工具。激进的方法有投资股票/期货/外汇,但这些都是高风险投资,回抽会很高但亏损的几率等同回抽。

保守且稳定的方法有两个:

1. 房贷。如果有房贷的人,利息大概都在4-5%。现在市场上有很多semi flexi和full flexi的房贷,意思就是你可以把多余的钱放进房贷来扣除利息。semi flex进出钱要通知银行,full flexi可以自由的在连接的current account进出钱,银行会以该current account的balance来扣除利息。

2. 信托基金。我这里所提倡的是比较低风险的基金。我本身是在fundsupermart设立网上交易户口。选择fundsupermart是因为它的commission比较低,最高2%,有些基金甚至是零佣金。我本身投资在fixed income fund,回抽稳定,大概在我要的范围4-5%,波动不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