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1, 2013

Bukit Tabur East 水晶山

2012年5月20日,在没有前辈的带领下,我们一行人(包括一位法国来拜访的朋友在内)前去挑战Bukit Tabur。其实之前一直有听朋友提起Bukit Tabur,这次我们选择了Bukit Tabur East成为我的Tabur处女行,因为听说Tabur East比较简单,加上朋友又刚去回来,看了他的照片,尤其是山湖的景色超漂亮的。

朋友share我登山口的location,我用GPS 到达一个马来村落,根本没有明显的指示牌指示如何上山,再问了当地的居民后,他们告知我们跟着大水管走,然后转右就是了,转左是去Tabur West。

水晶山名副其实布满水晶石,一路都是非常跿的石路,建议大家带手套,一些斜坡装有绳子可以借用向上爬。
 
 
 
 

到达半山可以鸟瞰山脚的住宅,也有湖景,这湖其实是个水坝。大概三个小时,我们到达山顶。最后一个顶非常有挑战性,从山顶望去对面山脉,山坡凸出一条脊椎,犹如一条龙脉。

下山时从别的登山者口中探知有一条shortcut,shortcut一路滑着下,大概一小时就到达山脚,再走一段路回到停车处。


1 comment: